close




         "色戒"片子都已經發行近 8個月, 沒能趕上在紐約的戲院上檔時去看. 而昨天我終於在圖書館中尋寶中找到"色i戒". 晚上就迫不及待地看了. 

      看完後有些疑惑: 這是張愛玲的色戒? 還是李安的色戒?

      想到去年9月中的週末, 下午結束完 Bronx Zoo 的行程後, 回到Flushing 法拉盛的餐廳"聚豐園" 吃晚餐. 在還未進入餐廳前, 就有已經先到的朋友從餐廳出來興奮中帶點神秘的說:"李安在裡面吃飯!" "就在我們隔壁桌!"

      "咦? 不是才從報紙上讀到他去坎城宣傳'色戒'這部電影嗎?"
     
      "已經回紐約啦?!"

      這下我也興奮了, 畢竟我喜歡看電影, 李安的戲我一向著迷.

      裝作毫不在意地走進餐廳, 卻儘快地在其他朋友還沒有到達之前, 搶了離李安最近的座位趕緊坐下. 

       與他同桌的是他的太太, 2個兒子和1個女性朋友. 我雖然拿著厚厚的菜單本在研究餐點, 一邊耳朵可伸長著在偷聽這大導演說些什麼. 

       接著陸陸續續到達的朋友們, 我們隔著菜單本很興奮卻很小聲地說:"李安就在隔壁桌!" 一邊擠眉弄眼地向朋友指示著.  我們一桌8個人就很亢奮但又很壓抑地小聲說話.

       之後李安他們先用餐完畢, 但還一直談話著; 其間我以為李安總是很不專心地, 左顧右盼地看其他客人的走動. 似乎是一副隨時會遇到熟人, 得要打招呼的狀態. 

      (與我想像中, 以為是穩重的他, 不太一樣~)     
      (李安可能發現總是有眼光往他那方向射去...)

      我們一同吃飯的一個朋友當時穿著印有台灣輪廓和字體的黑色T恤; 他在我們用餐後, 向李安邀簽名在他的台灣T恤上. 但李安拒絕了.

      事後我在msn 上告訴朋友, 我遇到李安的事. 這想法一向嗆的朋友居然問我:
      
      "當晚李安吃什麼?" "吃麵吧."

      "他在吃飯時聊什麼?" "用英文跟他兒子聊電影. 我好像聽到李安說美國電影還是充斥著'性'".

       我腦海浮現出那2個兒子一邊吃飯/麵, 一邊安靜著聽李安這個父親, 這個導演在說話的神情. 可以透過電影和兒子談性的李安, 兒子面對他, 應該不會有李安面對他自己父親之間的壓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