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睡前, 要拉上窗簾, 發現隔壁房子的燈是亮著的;
啊, 是Marvin 和 Bernice 回來了.  

       與他們做了 7年半的鄰居, 頭 3年, 每 1年他們待在 Bayside 的時間並不會超出 4個月. 他們在紐約上州另有棟渡假小屋, 夏天他們便到上州去避暑; 在 Florida 佛羅里達州另有間公寓, 冬天便南下避寒. 後來他們把紐約上州的房子賣了, 便半年待在紐約, 半年待在佛羅里達州. 像候鳥一樣, 隨季節遷徙~
      

       Marvin 和 Bernice 今年都已經超過 80歲, 身體都維持的不錯. 但僅管如此, 我對於他們每半年就得開車開上23個小時, 歷時 3天的紐約-佛羅里達行程感到佩服. 


       這 2位的老夫妻, 明年將迎接他們結婚第 60週年. 哇~ 光是想像這數字, 便令我咋舌!

      
       猶太裔曾參加過韓戰的Marvin, 是個安靜的老先生; 美國裔的Bernice, 則是位熱情, 優雅的老太太.  他們每次從佛羅里達州回來, 一碰到我或是女兒, 都會與我們相擁, 和臉頰相親. 第一次和美國人臉頰相親, 我還挺害羞的耶.

      
      我和女兒偶而會到他們家串門子, 他們的裝潢內容居然是以東方風為主. 黑色檀木桌, 太師椅, 牆上中國字畫, 甚至電視櫃都是紅木鑲貝殼面的中國櫃. Bernice 總是說他們擁有的中國物品比我們還多.

     
      僅管他們年紀很大, 但上網, 和孫子女兒通email, 使用數位相機, 都難不倒他們; 更酷的是, 他們買了 iRobot ---自動清掃機器人吸塵器. 我想我大概得等到 80歲才有資格也去買 1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