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脫離學校生活已經超過10年了, 但是偶而晚上還是做了有關考試的夢; 那種緊張, 不安和焦慮的感覺, 直到睡醒了, 才能放鬆, 告訴自己: 還好只是做夢!

 

       Elisa 在每週六早上去慈濟中文學校學習中文, 目前2年級的課程裡, 生字比較困難了, 老師希望小朋友能夠牢記每課的生字, 所以每隔1週, 就會小考生字. 每週幫她復習中文成了我們父母的重責大任了!

      上週小考了第1課, 一放學, Elisa見到我, 就很小聲的告訴我:" 媽媽, 我只有考69分, 因為我不知道只有10分鐘的時間, 所以我寫的很慢, 還沒寫完, 時間就沒有了...."

       "什麼?!" 礙於還有其他家長和小朋友在場, 我忍著沒發作, 才考69分~ :(

       上了車子, 老爸第一句話問她:" 今天考試如何啊?"

        Elisa 看看我, 想到剛剛跟媽媽說考了69分, 但沒被責被; 應該沒關係吧. 就直言:" I only got sixty-nine points, because I didn't know it was only ten minutes to finish."

        老爸好聲好氣地回答她:"哦, 那沒關係啊, 你就是還不夠熟, 所以才會寫太慢了, 寫不完; 下次要再複習得更好一點."

        ("咦?!" 我心裡很狐疑, 老公居然對她的分數沒意見; 每週對她多個小時的複習中文; 69分真是一個很令人挫折的分數啊.)

        "Elisa 剛剛一看到我, 就跟我說了成積; 聽到分數時, 我差點沒暈倒@ @..." 

        "啊?" 老公不解地看看我, "到底她考幾分啊?"

        "69分啊."

        "什麼?! 我以為她說她考96分呢..."

        真相大白, 我還以為老公居然佛心來着, 要改用愛的教育了; 原來是聽錯了!

        回到家, 考卷拿出來後, 才發現其實真正的分數還不是69分, 而是6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