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一些熱門部落格, 其中有格主說自己用"料理"來調劑生活. 我心想: 每天要煮飯真是一件大事. 因為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 覺得自己是否該得厭食症來逃避責任. (開玩笑的, 我很貪吃的~)

 

 

       幸好網路上什麼都有, 居然有熱心人士把名廚師---阿基師在烹飪節目上的料理做法都上傳到youtube.com 上, 看完之後, 還真受教哦.

 

      每天送Elisa去坐校車上學後, 回家便開始看中視晚間新聞; 一天聽到台北知名飯店準備的法國進口的白蘆筍盛宴, 白蘆筍單支高達百元以上! 剛好到家附近的Waldbaums 超市, 居然有來自中美洲秘魯的白蘆筍, 一磅2.99元美金. (約是10支白蘆筍100元)想到價格相差如此之大, 趕緊買回家試試.

 

因為從來沒吃過白蘆筍, 還特地找了網路資料, 查詢如何料理

外皮感覺比綠蘆筍還薄一些

讀了網路上的種種介紹, 決定就用簡單的清炒, 最能吃出白蘆筍原味.

所以配用的是喜瑪拉雅高山的海鹽

吃的感覺非常多汁, 爽脆. 比綠蘆筍少一點土味.

       讀到世界日報的介紹:

"白蘆筍是蘆筍的嫩莖,尚未出土接受紫外線曝曬,還沒有進行光合作用即被採收,所以,色澤淨白、纖維細緻脆嫩。最適合種植白蘆筍的是砂質土壤,土壤溫度維持在攝氏16至19度,氣候乾燥少雨的地方,白蘆筍的品質愈好。

也因此,歐洲的白蘆筍一向在國際上評價頗高。德國白蘆筍,最有名的產地在呂北克(Lubeck)、萊茵河畔的緬因茲(Mainz)等中北部地區。農人們必須清晨即起,彎腰採收。

義大利最著名的白蘆筍產地,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小村莊巴賽諾Bas-sano,這裡的白蘆筍,生長在洞穴地底,完全沒有陽光照射,且通風,溼度、溫度都配合得剛剛好,才能蘊育出最好的品質。

法國白蘆筍則是以西南部的朗德區(Les Landes)和法德邊界的阿爾薩斯白蘆筍最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