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了一通陌生人的電話---

"Jack 在嗎?"

"我想你打錯電話了."

經過5秒的靜默,

"那Susan 在嗎?"

"沒有Susan 這個人, 你打錯電話了."

又過了5秒的沉寂, 對方再度開口; 我以為她要道歉, 沒想到:

"沒有Jack, 也沒有Susan, 看來我是打錯電話了, 那你為什麼還要接?! Moron!"

"什麼! You ...Crazy?!"  打錯電話還罵人笨蛋?! 本來要回罵她更難聽的話, 礙於女兒就在身邊, 我硬把原本想說的'b_tich"改成"crazy"回她.

真是令人生氣!

當下原本想立刻回撥電話跟她理論, 但如此你來我往地的打電話吵架; 會不會沒完沒了? 自嘆倒楣, 也許就是一通惡作劇的電話; 為了無所謂的人動氣, 真是傷了自己, 超不合算!

生活中我們太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 服務生/收銀員的臉很臭, 是不是針對我? 走在路上, 後面的人無禮地硬擠過我們身邊; 還有滿街看來都是帶著愁苦面容的人...

這些人對我的生命沒有影響, 也不應該讓他們對我造成影響; 因為不重要的人, 壞了自己情緒, 而最直接感受到我壞心情的人, 就是和我最親近的人; 讓他們也因此籠罩在烏雲中, 更是加倍受害; 衡量一下得失, 就覺得沒有值得生氣的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