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看內科醫生做健檢. 離上次就診已經4年半前了, 這位總是很和善的醫生看著我的就診紀錄, 對我說:"好久沒檢查了, '長大了'哦."

      "ㄟ?" 好像沒有人對已經超過25歲的成人還說"長大了" 的; 我回答說:"是長老了!" 

      "妳結婚了嗎?" "結了."

      "有小孩嗎?" "有的, 1個."

      "小孩幾歲?" "7歲了."

      "那妳很早婚哦, 15歲就結婚了嗎?" "啊?"

      (醫生你的意思是說, 我現在看來才像23.4歲嗎?! ~ 哇哈哈哈! 真是令我暗爽不已!)

      (說的我心花怒放, 飄飄然地; 這醫生太了解患者心理了!)

     

       以前自己總是說不會怕老, 不怕滿頭白髮; 總覺得白髮可以代表智慧也不賴. 但我騙誰啊? 上次被人突然看到一根白頭髮, 真是嚇得驚呼: 無法相信! 臉上細紋也越來越多. 看著媽媽每2.3個月的染髮工程, 想到自己未來也將是為這樣"藏老"而勞心勞力, 真是灰暗啊.

 

      朋友告訴我, 她的公司前陣子給員工上了一堂"防歧視"的課程, 其中說到不能在言語和行動上歧視年紀大的人; 而這年紀的界限竟然是"40歲!" 朋友哀怨地說:"從沒想過把自己和'年紀大'放在一起!" 這個課程到底是誰設計的啊? 國小的小學生嗎?

 

      鄰居Bernice 告訴我, 她的女兒在去年滿50歲了; (在美國有許多shopping mall 會有給滿50歲以上的人士特別的折扣券, 或有一天的特別折扣日) 但她的女兒一直拒絕去領和使用這特別的折扣券. 看來"怕老"這件事真不分國別, 種族和膚色; 倒是挺一致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