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打這篇文章, 一邊還開著視窗, 從youtube看著第49集的光陰的故事~好可愛!

還有高畫質HQ的哦.

main.jpg 

我不曾住過眷村, 但小時候和鄰居, 同學們, 一群小蘿蔔頭到處去瘋, 去野; 做錯事被處罰(體罰! ) 的日子, 我們都有過!

孫媽-黃嘉千飾    這位曾經的玉女歌手, 在"光"劇中, 頭頂著一朵雲, 罵小孩和打小孩時的樣子, 真的如同我小時候媽媽的模樣耶.

(黃嘉千先生-夏克立也插一角, 飾演茜茜的老公; 沒機會同時出現, 可惜.)

一美-陳怡蓉飾   單純又直率! 現在的偶像戲劇中比較少的個性角色, 演的好可愛哦.

孫爸-樊光耀飾   敦厚愛家的好人, 一口濃濃的河南腔; 接著看到他的廣告, 真有點連不起來.

劇中談到我們小時候的中華少棒比賽, 愛盲鉛筆, 幸運信, 中國強球鞋; 新聞事件等.

主題曲: 光陰的故事, 配樂: 長堤上的傻瓜, 偶然, 是否, 天天天藍, 小茉莉, 橄欖樹, 忘了我是誰, 守著陽光守著你等等, 是我國小時流行的民歌啊.

還有每個片段後/廣告前的懷舊照片, 也如同看了一遍時代的變遷.

找碴篇:

1. 一美的阿公想追求姻緣時, 特地拿紙, 筆, 要寫下再美給他的約會建議; 可是家柱的房間蓋好了, 要阿公簽名,  阿公又說他不識字了, 前後矛盾啊.

2. 一美都上大學了, 頭髮為什麼還是西瓜皮~

3. 老一代過了十幾年, 怎麼都沒變老...

看到第51集要拜別父母時, 阿公沒穿長褲就走出來, 真是噴飯 @ @!!! 太好笑了!

還有許多引人鼻酸的劇情, 超好笑的對白; 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好戲.

 

劇中背景是基隆市荷蘭城, 白米甕砲台, 回台灣後再去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