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了小兒科醫師今天替Elisa做健檢, 也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夏令營入營前要繳交的健檢報告;

 

小兒科醫師一見到我們就問:"學校關閉了沒?"

整個大紐約市已經有22所國中, 小學停課一週; 甚至一位國中副校長因H1N1逝世. Elisa所處的國小還沒宣布停課, 但同樣位處Bayside的2所國中已經宣布停課了.

整個醫療中心等待看診的小朋友和家長非常多, 也難得的見到有人戴著口罩, 畢竟此刻家長心情有如驚弓之鳥, 小朋友一有疑似發燒,咳嗽等症狀, 便想請醫生確定診療, 不像以前自行餵小朋友吃感冒藥便了事.

取自世界日報的報導----

紐約首例 A流感病患1死
記者劉爽紐約17日報導
May 18, 2009 12:03 AM  
 
紐約市出現首宗A型流感死亡病例。日前經確診為(H1N1)A型流感患者的皇后區238初中55歲助理校長維勒(Mitchell Wiener)17日因併發症去世。同時,紐約市華人集中的法拉盛及貝賽等地公校也出現疑似A型流感病例,染病學生人數激增,已迫使紐約市宣布五所公校停課。華人家長及學生都感到緊張。

紐約市衛生局長費和平(Thomas R. Frieden)及教育總監克萊恩(Joel Klein)17日下午宣布,皇后區有三所學校出現不正常及持續增加的流感高發病率,五所學校從18日開始停課五天,其中三校位於同一校址。

紐約市因A型流感再度爆發,四天來已有11所學校停課,其中10所在皇后區,一所在布碌崙區。截至17日晚間,紐約市已經有178例A型流感確診病例,有一人死亡。

不少華人家長對流感蔓延甚感恐慌,不但要求子女帶口罩上學,並且停止讓子女搭乘巴士或校車,每天由家長開車接送。

五所暫時停課的學校都在皇后區,同時分布在華人聚居的地區,分別為貝賽的158初中(Marie Curie School),皇后村(Queens Village)的Our Lady of Lourdes學校,和位於法拉盛192街同一棟樓宇裡的25初中(Adrien Block School)、世界新聞預校(World Journalism Preparatory)和233小學三所學校。

158中學的1143位學生中,有41人在上周已患有類似流感疾病,但未確定是否屬A型流感。Our Lady of Lourdes學校也有37位學生在上周患有類似流感疾病。25初中有27位學生從上周起患有類似流感疾病,導致該幢樓內的三所學校將一併暫時關閉。 

 

紐約市在上周已暫時關閉六所學校,分別是皇后區牙買加的238初中(Susan B. Anthony School),可樂娜16小學,艾姆赫斯特第5初中(Walter Crowley Intermediate School),貝賽的74初中,法拉盛的107小學和布碌崙威廉斯堡318初中。

---------------------------------------------------------------------------------------------------------------------

       Elisa 的小兒科醫師認為, 紐約市政府目前沒有能力和資源檢驗出發燒和咳嗽病患的疾病是否為H1N1. 和一般感冒不同, 她認為若有持續2-3天華氏104-105度的高燒, 那便幾乎可以確定就是H1N1了.

       Elisa 週六下午發了一陣高燒:102度, 幸好在吃過1次兒童退燒藥後, 高燒便退了, 並沒有其他症狀; 所以便可排除是H1N1. 只是目前5月份, 正是過敏好發的季節; 流鼻水和咳嗽是常見的情況, 加上H1N1的流行, 真是人心惶惶!

祝大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