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沒有上課的星期一, 我和老公帶Elisa 到郊外走走;

到了河岸旁, 有個2層樓高的觀景台, 1.2樓為可以透視的玻璃窗小隔間, 我們看到內部有4.5位穿著清潔隊製服的人員.

Elisa想爬樓梯到頂樓的觀景台, 老公和我讓她自己上去, 當時觀景台上已有2位先生.

Elisa走樓梯走到一半, 就沒再往上, 正覺得奇怪; Elisa此時卻下來了, 跑向我們, 手上還拿著飲料和餅乾.

Elisa:"飲料和餅乾是2樓的一個先生給我的, 問我要不要吃點心? 我說不要啦, 他塞給我的." 

 

老公和我立刻囑咐她: 不可以拿別人給的東西.

 

當時一方面覺得怪異: 怎麼被給了點心? 

另一方面, 恐怕做父母的我們心裡有某方面的欣喜: 以為自己女兒受到青睞.

 

當晚我做了一個令我心驚的夢. 

夢中我因為女兒的人身安全, 感到忐忑不安.

 

週二一早, 我總覺得不對勁; 在上學的途中, 我問她:

"Elisa, 如果昨天那位拿飲料和餅乾給你的先生問你, '要不要進來我們隔間看一看?' 你會進去嗎?"

"..., 嗯,..." Elisa陷入沉思狀, 然後仰頭回答我:"...ok."

"什麼?! Elisa, 不可以單獨進入陌生人的家中, 也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東西; 還有..."

之後我就一直碎碎唸著: 不可以這樣, 不可以那樣...

 

"媽媽, 為什麼不可以?" 

唉, 親愛的Elisa, 我一直不想讓你太早知道現實上真的有壞人, 會做出非常傷害別人的事.

如今, 看著你如此單純, 沒有心機; 我必須開始告訴你, 要如何保護自己.

我痛恨讓我們因此身心受到恐懼和威脅的人/事, 多希望你們真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我痛恨為了保護自己, 所有人/事, 必需都先入為主地認為對方是不懷好意地接近我們.

我們可能因此傷了許多人, 只為了保護自己. 大家因此都將更冷漠...

可是要怎麼辦呢?

寧可小心提防, 不讓妳陷入危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