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 台灣開始為了講求環保, 減少塑膠袋的使用; 購物時鼓勵自備購物袋, 不然便須要花費買購物袋. 

       回台後, 我也養成去超市時要帶購物袋的習慣.

       可是我卻發現: 自備購物袋的我, 常常便不被結帳人員幫忙打包.

       他們往往就把計費過的商品往旁一擺/一推, 並不會把商品放進我所準備的購物袋中; 而一邊打包, 一邊要打開皮包, 拿出皮夾和現金的我, 常是手忙腳亂的狼狽著.

      為什麼會這樣呢? 令我有點不解: 難道其實1元/2元的購物袋計費, 並不是買購物袋, 而是買服務?

 

P1040944-1.jpg 

這是人稱貴婦百貨公司Bellavita 的中庭

P1040945.jpg 

想像這樣美的百貨公司內不會跟我們計較1元. 2元的購物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