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Elisa 的國小開了家長會, 班導師介紹了有位轉學生是從隔壁的同屬公立國小轉過來的;

正當大家滿懷疑問? 為什麼會轉學到只相隔3條街的另外一家公立小學時, 班導師替大家解開了謎題.

"X媽媽說因為他原本的班上有好幾位過動兒, X媽媽怕因此影響了X的學習, 所以轉學到我們國小來."

 

碰巧晚上讀到我常逛的部落客陳安儀的文章---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1914374

說到

"

當孩子的班上有過動兒時,其他的家長千方百計的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跟他坐在一起,以免過動兒影響自己孩子的學業。當學校有「問題老師」出現時,家長想的辦法不是挺身去跟老師們溝通、解決問題,而是希望:「把他轉去教別班就好。」當一個才藝團體出現一個有狀況的孩子時,才藝中心班主任就對孩子的媽媽說:「為了怕影響其他孩子,我們沒辦法讓他來參加我們的活動。」於是,當自己的媳婦生出一個要一直開刀、治療的孩子時,婆婆的想法當然是:「那一定不是我們家的種,是別人家的!」

 

於是,有困難的媽媽得不到關愛、援助,生病的孩子擁有的只是歧視。..."

 

我覺得社會上的問題也是, 垃圾場只要別蓋在我家鄉就好.

 

頭腦簡單如我, 也還不知道要怎樣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