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居美的台灣人
, 可以讀到中文報紙和書籍是非常能安慰遊子心的; 雖然網路如此發達, 但可以摸得到紙的質感, 把報紙攤開來閱讀; 還是有他無法取代的快意.
        
        我住的
Bayside 貝賽, 隸屬於 Queens 皇后區 , 有許多亞洲人居住; 圖書館內配合居民的需要, 不但有中文報紙, 中文週刊, 中文書籍; 居然還有中文唱片, 台灣偶像劇, 韓劇, 日劇可外借; 不花一毛錢的, 讓我覺得在異鄉也可以同步地和台灣生活同呼氣息
.

        尤其紐約市的人口稠密, 所以圖書館的密集度也相對很高; 我開車10分鐘可以到達的圖書館竟有6家之多. 而每家圖書館的中文藏書不一, 我常常都有尋寶的驚喜! 畢竟雖然在法拉盛 Flushing 有幾家中文書店, 但是因為運來美國的郵資往往相當於書本身的價錢, 要買本中文書可是台灣售價的2-3倍之多呢.

 
我最常去的 Auburndale 圖書館---內有壹週刊, 皇冠雜誌, 韓劇浪漫滿屋, 台灣偶像劇, 日劇, 港劇和卡拉OK 伴唱DVD 可外借; 是不是太棒了?!


這是兒童區, 桌椅也因此是小尺吋的; 每週固定有"鵝媽媽說故事時間 Mother Goose Story Book Time." 針對青少年, 也有下西洋棋或課業輔導的活動.  


閱覽區內擺設有多部電腦可供使用.

        紐約圖書館內還有最新的電影, CD 可以外借, 根據不同影片的屬性可以外借3天或是7天; 如果逾期是會罰錢的, 但是可以從圖書館網站上或打電話到圖書館續借2次; 非常方便. 讓我這個主婦因此看了很多電影, 讀了不少書; 夏天家裡太熱時, 還可以去耗上一下午, 涼快的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