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電話鈴聲響起, 我都得確認是不是"out of area" 的電話; 如果是這樣無法顯示來電的電話; 我就做好要演戲的心理準備啦!


       源由是去年接到了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 來電的先生一開始就喊出我的名字; 然後他自我介紹是警察機關單位. 他說明"本年至今已經有多少警員因執行公務殉職, 還有多少警員因執行公務受傷; 是不是能夠贊助警務單位呢?"

       當下我嚇了一跳, 不知如何反應;  (是警察打電話給我耶!) (不是詐騙集團!?) 捐錢給警察機關, 應該是好事一樁; 我答應捐款後, 警察還一直確認是否我是自願的捐款? 這個數字ok 嗎? "Are you comfortable with the number?"  

       當一一確認後, 他把我的電話轉給財務單位, 由另外的財務單位再次確認我是否真是自願捐款後, 留下資料; 他們會再寄信件給我, 我再填上資料或寄支票給他們, 完成捐款.

       經過幾天, 他們寄來了"答謝"貼紙. 這個代表你是個有捐錢錢給警察的人, 朋友說可以抵消一次小的交通失誤: 如不過份的超速, 違規右轉...等等.

       沒想到居然因此大開捐款之門吶. 隔沒多久, 在家又接到了確認你名字後, 遊說你捐款給警察單位; 
        "等一下! 我上個月不是才捐了嗎??? "
        "哦, 你捐的不是'紐約州'警察單位, 可能是'紐約市'的警察單位. 我們是'紐約州'警察單位." 
        啊呀!  

       接著居然紐約"郡"警察也打電話來了; 還有消防隊的遊說捐款電話! 天啊. 我真的不是百萬富翁, 也還沒中樂透啊!
  
       沒完沒了的遊說捐款電話啊!

       一開始我認為自己做的是正確的事, 卻沒想到像招財貓一樣招來了許多團體的電話, 真是有點無法招架了; 更令我氣結的是3個月前才捐過款的"紐約市警察單位", 居然又來電了;  
        "我不是3個月前才捐過款嗎?" 
        "啊, 是的, 趙小姐你知道, 現在財務真的很困難; 我們很希望你能在多幫助我們..." 可是, 我才捐過款給你們啊~~~我的能力也有限啊~~~

       我心中吶喊著:"麥擱卡啊了啦!!!" (老美聽不懂台語啊~)

       幾次下來, 電話鈴聲的響起, 給我莫大的壓力; 我便開始用著言不及義的英文跟警察解釋: 3個月前我已經捐過了, 我不能再捐款了; out of my budget! 老公因為我的捐款生我的氣, 給我難看的臉色了; 另外不要把我的資料分享給其他單位, 他們不停地的打電話來要求捐款...


       所以, 經過1年半的訓練, 除了固定一次的捐款外; 現在再接到未"顯示來電" 的電話, 我深呼吸一口氣, 再從容地按下接聽鍵; 
      "請問是趙xx 小姐嗎?" 
      "她不在." 很自然地裝著自己不在家.
      "就是趙xx 小姐嗎?" 他不死心地要破解我的演技;
      "她不在." 
      "...."對方便掛上電話了. 

     
        美國的電話行銷五花八門, 從電話公司, 報紙, 捐款,...等等; 還有遊說捐款信件: 醫院, 退伍軍人, 特殊疾病, 等等...; 這些信件裡都附有印好姓名和地址的精美姓名貼; 希望看在他們已經提供的小物件, 得到捐款; 有時我不禁要想: 把印製這些小貼紙, 印製信件和郵票的錢錢省下來不就好了嗎? 
應該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吧? 或許他們還是希望因此可以得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吧.



這是去年"紐約市"警察寄來的貼紙; 2008年的貼紙現在貼在我車窗上



這個是"紐約州警察"寄來的, 有點矬...好大又好重的一個金牌...誰會真的把它掛在車窗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